首页
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喜报 | 大连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在中评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喜进前三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08点击数:

2021年3月17日,金平果中评榜发布了2021中国大学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该评价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联合推出。在金平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1-2022)》排行榜上,我校朝鲜语专业获评“5★”级专业,在全国270所开设朝鲜语专业的高校中喜进前三。

2021中国本科院校学科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共设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30个。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水平、科研水平、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教师数、博硕士学位点数、科研项目数等17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杰出人才数、全国性学生竞赛获奖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等约30个方面。

下表为2021-2022年中国大学朝鲜语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的前20强名单。

韩国语学院始建于1990年,下设朝鲜语专业,是“辽宁省示范性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第二批特色专业建设点”,2018年入选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示范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本科生401人,研究生94人。

韩国语学院教师在2017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季军

韩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翻译实习研讨会

经过31年的发展,韩国语学院形成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优良、学术水平高的师资队伍。坚持把培养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具备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专业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在校生在国内外各项专业比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活跃在各级政府部门、公安机关、教育、文化等领域,为中韩友好交流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物农乐小组到“大连韩中友好送年会”演出

韩国语学院学生参加越冬泡菜制作活动

大连外国语大学朝鲜语专业将积极响应教育部新文科建设部署,凝心聚力、创新建设,努力探索与其他学科门类的深入融合,培养具有广阔文化视野、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的新型人才,开创朝鲜语教育的新未来。

编辑| 运营维护部 邱芷桐

审核校对| 运营维护部 邱芷桐

上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下一条:【院系新闻】2020年首届韩国语学院韩语美文诵读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