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党日活动】爱国主义观影研讨
作者:发布日期:2020-11-06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爱国、爱校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114日,韩国语学院党总支特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弘扬爱国精神绽放青春活力”中心思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观影活动。


在教工支部研讨会中,徐智同志从电影《夺冠》出发,结合影片中呈现出来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女排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夺冠历程及中国女排上千次起跳、上百次滚翻的刻苦精神,动情地谈到:“我认为作为教工党员,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秉承团队精神,才能攻克难关;在日新月异、快速变化的时代,应以创新、包容、开放的理论适应新环境。只有具备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创新精神,作为个体的我们,才能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马丽同志从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出发,结合最后一段为一位老教师圆梦的故事,马丽同志说:“我最为感动的就是最后一段为一位老教师圆梦的故事,这让我做了两方面的思考,第一,要时刻提醒自己教学的本质是什么,我们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更要培养学生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期盼。第二,我们作为班导师,应该更加关注学生,特别是需要关心的学生,帮助他们走出迷茫。”



在学生党支部研讨会中,备受大家喜爱、讨论度较高的,则是《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共有五个故事,涵盖了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通过演绎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从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乡村的发展振兴,家乡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五个故事各具特色,扣人心弦,以喜剧为底色,却为我们演绎了感人至深的爱乡之情。同学们在观影后感慨万千,深受鼓舞,研究生党员们深深地了解到我国农村、山村发展建设的历程,认识到回归家乡建设的重要性,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17级本科学生党员周博笑谈到,“这部电影使我们懂得,我们离开的家乡始终是我们最牵挂的土地,无论离家多远,都会满怀一腔乡愁;而在家乡建设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始终不忘出发之地,为家乡建设全力以赴,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厉艳飘表示,“每一个故事都让人笑中带泪,泪中带笑。身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家乡的变化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融合。家乡的变迁、乡村的质变、生活的提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富强。”

研究生党员冯丹丹表示,“从电影中感受到我们祖国农村发展的力度,基层干部的努力和坚持,更看到我们祖国农村发展的美好前景。电影的每个片段对人们的内心都有着强大的冲击力,每个故事都值得我们去思考,能够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祖国大地的壮丽山河,国家发展的雄伟蓝图,都深深的印刻在同学们的心中,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要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党日活动之后,学生党员围绕党日活动主题,结合优秀爱国主义影视作品,从“疫情下学生党员的自我党性修养”、“学生党员带头模范作用”等方面谈体会、讲心得,踊跃进行交流发言。


上一条:韩国语学院“致敬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主题党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韩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 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