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院系新闻】朝鲜留学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11-14点击数:

秉承“感受留学生活,领悟多元文化”的理念,韩国语学院于20191114日下午18时在8B418举办朝鲜留学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韩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组织承办,从朝鲜留学回的李倩、邓梦霞、胡宁、熊紫月、祖然、孙佳星六位同学担任主讲人。19级全体同学和18级有留学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李倩同学就学校环境及住宿条件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赴朝留学的生活体验,舒适的宿舍环境、优厚的待遇进行了详细介绍。紧接着,邓梦霞同学介绍了日常生活方面的内容,并且向同学们推荐了各种生活日用品的购买方式及其购买详细的地点。稍后,胡宁同学介绍了在朝鲜饮食,她提到:中国食品和日料很多,也有机会品尝到许多国家的美食。并且推荐了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一系列美食。接着,熊紫月同学和祖然同学分别赴朝留学的奖学金、政府补贴政策通讯方式出行方式选择问题进行了介绍


最后,孙佳星同学全面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留学期间的日常课业安排和课余活动例如,留学生可由导员带领参观朝鲜著名的景点参与大使馆交流活动和较多的参观游览活动机会


此次朝鲜留学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有赴朝留学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具体信息而且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划。

朝鲜留学生活具体信息介绍:


生活日用

朝鲜生活日用品较为丰富,有钱都可以买到想买的东西。乐园百货可以购买奢侈品,大成百货是购买高档用品和衣服的地方,光复地区有各式各样商品,并且能够买到奢侈品。银河服装批发展示店有高质量的衣服而且种类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低廉。北赛商店化妆品种类比较多但是价格比较贵然后生活用品非常齐全零食也可以从那里买到金刚砂化妆品里边儿有朝鲜的国货品牌。

餐饮住宿

宿舍是两人间,条件比较好,有独立卫浴空调和和衣柜。宿舍离大学比较远,日常上下学需要校车接送到大学。食品方面朝鲜的食品比较丰富,中国食品和日料很多,中式西式各国的食物都有机会品尝。冷面,火锅,烤烤肉,泡菜,冰激凌这些东西都比较好吃,比较符合中国的口味。

通信出行

朝鲜的电话费和网费比较贵。电话卡需要专门办理。网络是全体留学生分摊共用而且网速非常的慢,使用网络不太方便。在出行方面朝鲜的地铁是非常的便宜的。也可以搭乘出租车,但稍微有点贵。公交车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很难坐到,因为人比较多很拥挤。一般来说步行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

课余生活

朝鲜留学的生活是上午有课,下午自由安排。学生课余生活比较丰富,留学生可以去朝鲜知名的景点观光,并且参观游览活动比较多。同时由于公派留学生和大使馆关系比较密切所以和大使馆的往来交流活动也比较多。总的说来课余生活还是充实有趣的。



上一条:【邀请函】“新花韩放,梦漾青春”迎新晚会来啦!!
下一条:【院系新闻】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