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本科教学】金楷昤老师做题为“有效的对话艺术与技巧”讲座
作者:韩国语学院发布日期:2020-11-21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韩语应用能力,11月18日下午1点30分,我院20182019级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聆听了金楷昤老师主讲的“有效的对话艺术与技巧”线上讲座


首先,金老师提出了如何委婉拒绝他人邀请的问题,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几个婉拒小技巧,例如: 如何婉拒朋友周末邀约、如何在聚餐中拒绝喝酒以及如何推掉一场电影。同学们通过朗读例句,对此种表达技巧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金老师生活中如何回应他人赞美这一问题入手,为我们介绍了委婉否定转变话题、直接接受等回答方法,之后老师提供了多个中韩例文对照练习,同学们积极参与,与老师实时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


最后,金楷昤老师针对搭讪请求安慰鼓励等情境传授给大家许多实用的小技巧以及一中文含义的多种韩语表达,不仅增加了同学们韩语词汇量,也丰富了语言表达的多样性。




次讲座着眼日常生动易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韩语口语水平,还进一步加深对韩国文化的理解



  记者团 丁嘉琪

  记者团 丁嘉琪

  编辑

     审核校对 记者团 刘昱


上一条:【学科建设】韩国语学院举办 “第三届博雅中韩人文学论坛”
下一条:韩国语学院举办“沧桑旅顺口”爱国主义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