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韩国学系列讲座】中国人韩国语学习者韩国语教育研究动向分析 ——釜山外国语大学宋享根教授线上讲座
作者:韩国语学院发布日期:2020-06-30点击数:

2020年6月24日18点,我院邀请釜山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享根教授做题为“中国人韩国语学习者韩国语教育研究动向分析”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民院长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享根教授现任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语文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世宗学堂财团理事长,在韩国语应用语言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

首先,宋教授指出在韩留学的外国人中中国人的数量最多,其学位论文研究主题多与韩国语教育相关,调查研究中国人韩国语学习者韩国语教育研究动向十分必要且意义深远。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使用文本挖掘(text mining)研究方法具有诸多优点及必要性。

其次,宋教授提出了本研究的理论背景,采用主题模型(Topic Modeling)LDA(Latent Dirichlet Allocation)模型来分析现阶段的研究动向和预测未来研究方向,以生动形象的图示展示并说明了以此方法分析数据的具体研究顺序,学院老师和同学都感到十分便捷和高效。


最后,宋教授通过采用主题模型(Topic Modeling)分析数据后得出了1900-2000年代和2010年代中国人韩国语学习者韩国语教育研究动向并预测了未来韩国语教育研究的方向,将复杂的研究过程清晰而完整地阐述给了收听讲座的老师和学生们。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和老师们不仅领略了宋教授严谨治学的风采,特别是关于研究中数据处理方法的使用,更是提高了对韩国语教育研究的极大兴趣,激发了大家的学术思维。

图文:李嘉慧


上一条:韩国语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 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韩国学系列讲座】韩国文化的历史基因与现实表现——中国传媒大学范小青教授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