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韩国学系列讲座】韩国文化的历史基因与现实表现——中国传媒大学范小青教授线上讲座
作者:韩国语学院发布日期:2020-06-29点击数:

2020年6月16日19点,我院特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范小青副教授为韩国语学院师生们做题为韩国文化的历史基因与现实表现’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民院长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范小青教授是韩国电影研究专家、釜山国际电影节顾问,也是电影监制、策划和专栏作家。主要教授韩国电影研究、世界电影史、外国电影研究等课程。范老师发表的与韩国电影研究相关的文章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对韩国电影研究的重要资料。从2005年开始,范老师撰写了许多和韩国电影评论相关的专栏,目前在报刊杂志上已发表了300余篇文章。教学之余,范老师还作为主持人受邀参加中韩电影交流沙龙和论坛,主持了如佳片有约等和电影相关的电视节目。

该讲座以大众对韩国文化的了解和好感来源为切入点,通过分析韩国的历史指出南北分裂和长期的韩民族‘集体无意识’的恨与憾造就了其独特的文化发展,文化自信是韩国文化广泛传播的重要推手。韩国电影作为韩国文化的镜子,其题材也多反映了文化自信,通过丰富的内容表达和沉重的海报设计深深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范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两部韩国电影,分别是《醉画仙》和《南汉山城》,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多多收看韩国电影,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和老师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提高了对韩国文化,特别是韩国电影的关注度,更激发了大家学习韩国文化的兴趣。同时,也非常期待能够与范老师面对面交流韩国文化的一天。

                            图文:李嘉慧


上一条:【韩国学系列讲座】中国人韩国语学习者韩国语教育研究动向分析 ——釜山外国语大学宋享根教授线上讲座
下一条:韩国语学院党总支与西葡语系党总支联合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