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韩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12-06点击数:

2019126日,韩国语学院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韩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于红丽主持会议,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李多菲到会指导。

会上,于红丽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站在群众立场,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结合实际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由于红丽书记带头,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时,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开展相互批评时,做到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发言中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不同问题的情况,一条一条列出了具体问题整改措施及时限。

于红丽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韩国语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差距和不足,深刻总结反思,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实行销号管理,及时公开整改过程和整改结果,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把问题整改落实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班子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全力抓好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真正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于红丽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永恒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上一条:韩国语学院党总支与西葡语系党总支联合开展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韩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 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