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本科教学】韩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劳动教育周工作启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6点击数:


한국어대학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5月15日,韩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本科劳动教育周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平主持,副院长胡翠月、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劳动教育周工作以一二三年级本科生为对象,从理论课程学习、劳动实践、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及撰写劳动心得感想等四方面开展教育活动。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师生对劳动意识的重视度,让学生明确劳动教育周的意义和任务。二是要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劳动教育周工作计划执行。三是要注重实效,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到快乐,健全身心,完成学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曾指出“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我院认真践行劳动育人理念,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文字 | 王倩倩

图片 | 邱珊珊

编辑 | 林凯歌

审核 | 胡翠月

终审 | 关平

更多资讯 关注我们



上一条:【本科教学】以劳立身,勤勉笃行——韩国语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韩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