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生工作】韩国语学院暑期实习风采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19点击数:

青春是一团团永远炙热的火焰,一颗颗闪亮的明星。暑期正是我们积累实习实践经历的时间。韩院学子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大家在暑假期间是如何发光发热的吧!


图片


01

2021级4班 丁若涵

交运检测公司登记人员

时光匆匆,我的实习期很快就要过去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我的收获颇多。回顾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感觉实习真的是锻炼自我的一种经历,只有亲自体会才知道其中滋味。经过这次实习,对于登记工作我有了更深的认识,上传窗口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十分重要的,不仅要有细心和耐心,更要有随机应变的能力,只要有一个部分出错,就会牵连后续的工作,所以这也是一项十分严谨的工作。通过实习,我们可以将大学中获得的能力真正应用到实际中去。通过这次实习,我锻炼了自己,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增加了自己对实际操作经验,培养了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02

2022级3班 王天朗

卫生服务站实习

undefined

这个暑假,我来到了秦皇岛市燕大卫生服务站进行实习工作,在这期间里我练习抓取中药,录入社区老人信息,进行入户随访等工作。其中让我成长最大的就是入户随访。我们深入燕大小区,为社区年龄大的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我负责记录老人的信息,了解老人是否有过大型手术等情况,并推荐其来到卫生服务站进行免费的全身体检。这段实习大大地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与应变能力。我们也在用实际践行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意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03

2022级2班 原彦竹

北京吉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大连分公司实习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北京吉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我亲身体验了财务部门的工作,并且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感悟。首先,实习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财务部门的日常工作。其次,实习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外,实习也让我认识到财务工作的细致和耐心。最后,实习让我明白了持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实习,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对财务工作有了认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细致耐心。我相信这些经验和感悟将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04

2022级2班 张德琳

企业单位实习岗位

和这群弟弟妹妹们相处的时候感觉时间走的飞快,像重新成为少年一样变得热烈奔放。一期的孩子们结课后问我以后还会不会再看见我,看着他们亮晶晶的眼睛我笑着答应。孩子们很会给出好的反应,给留背的9年级学生讲他们不懂的电路图会夸我学习真好这个都会,哪个老师化了妆换了裙子会夸她们真漂亮,和他们在一起心总是会被这些柔软触动。希望我们寒假再见。


05

2022级4班 罗希

茂名市名园农业有限公司实习

这个暑假,我在茂名市名园农业有限公司兼职了半个月。名园的主要业务有茂名荔枝的生产、运输、销售;和名园农业生态园的研学,观光项目。兼职初期,我只能坐在前台,做一些例如接听电话,建立excel表格统计数据,打印表格这样的事,给老员工们打打下手。经过锻炼,我带领了一个小学生夏令营参观了根子荔枝博物馆和玻璃栈道,并给他们做了简单的场景介绍。和小朋友几天的相处让我感到自己的耐心与口头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又过了几天,领导十分欣赏我的能力,把我安排到服务大厅前的杂货店收银,并在此处向游客推销桂圆干和荔枝干这类农产品加工品。可惜名园的销售产业以线上大单为主,我在招揽来的游客中只推销成功了一次。


青春是一段无法复制的旅程,暑期实习实践正是沿途美丽的风景。暑期实习实践经历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能力,而且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在这段经历中的心得体会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谱写出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


文字 | 卢宇晨

图片 | 实习学生

编辑 | 陈诗琪

一审 | 钟蕾 曾佳馨

一校 | 卢宇晨

审核 | 衣泽萌

终审 | 关平

更多资讯 关注我们




上一条:【学生工作】“不负韶华,砥砺前行”——韩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特辑
下一条:【学生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非语言文化学院到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