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迎新季】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07点击数:


为帮助2023级本科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以及发展方向,我院特于9月5日召开了2023级新生入学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23级辅导员李仕贺主持,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李仕贺老师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使新生对韩国语学院及专业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undefined

为提高新生的防范意识,李仕贺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诈骗类型,提醒新生如何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远离“糖衣炮弹”下的诈骗陷阱。同时,为提高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李仕贺老师基于学校规章制度,着重强调了注意寝室用电规范,网络安全。

随后,李仕贺老师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解答专业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专业内容,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鼓励新生制定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学习目标,明晰未来的学习重点。

为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内涵,李老师开展新生启蒙入党教育大会。

会上,李仕贺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什么”、“为什么要入党”、“怎样入党”四个方面向新生展开入党启蒙教育,鼓励新生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在青春的历程上继续奋斗,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本次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新生角色的顺利转换,引导其快速在环境、生活、学习、交际等方面适应大学生活,教育新生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激发其成长的内生动力,脚踏实地、笃志前行。



文字 | 黄文轩 李舒毓

图片 | 曾佳馨

编辑 | 陈诗琪

审核 | 李仕贺

终审 | 关平










上一条:【学生工作】韩国语学院返家乡、三下乡系列活动风采
下一条:【学生工作】韩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