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学生工作】韩国语学院返家乡、三下乡系列活动风采
作者:卢宇晨发布日期:2023-09-10点击数:

【学生工作】韩国语学院返家乡、三下乡系列活动风采

大外韩国语学院 2023-09-10 12:06


한국어대학


韶华正好当奉献,青春力量助家乡。韩院学子们在暑期将青春奉献给家乡,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他们的风采吧!


2020级1班 孙李顺

                             

undefined

                                          

在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进入到家乡的社区进行服务和工作,在领导和前辈的支持与帮助之下,我学习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自我。我的适应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都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增强,同时我也对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在实践中,我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未来将继续努力,不断奋斗。


2021级4班 尚士豪


undefined


这次暑假我参与了共青团组织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办的应急管理办公室实践学习 。通过一个月的实践学习,我对应急管理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认识到了应急工作在街道治理中的重要性。其间,我跟随科室前辈参与了安全隐患巡查、防汛应急演练等活动 ,对我区的应急安全管理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学习到许多应急知识。经过实践 ,我也体会到每位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辛苦付出,正是他们工作的兢兢业业 ,才让群众的美好生活有了保证。


2022级1班 邓博元


                                 

通过这次辽宁省六地红色文化专项调研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英雄的气息和爱国主义的力量。在纪念碑前立正向着鲜艳的国旗,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敬意。进入陵园,看到纪念堂内陈列的历史文物和烈士墓前鲜花满地,我沉浸在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心中涌动着对烈士们的崇敬之情。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烈士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毫不犹豫地舍弃了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对于当代人来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我们应该传承和弘扬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级3班 汤帅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到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团委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八师2023年辽疆青少年“携手同行”夏令营中,并担任副班主任一职。两周夏令营中,我先后带领两批共100余位新疆小同学参观了大外校园、旅顺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等8地,并开展主题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夏令营实习虽然短暂,但却在我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它是情系辽宁新疆的纽带,更是爱国精神的延续!愿大连与八师友谊长存,辽宁与新疆友谊长存!


三下乡团队成员 孟祥治

undefined


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时,我们被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所震撼。在“地狱烈火”陈列馆中,我们了解了邓和高等革命志士在狱中跟敌人斗争,体会到了共产党人面对侵略者宁死不屈的反抗精神。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我们深刻领会到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在“四渡赤水”专题展厅中,我们了解了这场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役。通过此次活动领悟到新时代的同学们都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青春,一个充满活力的岁月,是它,使我们的人生绽放出七彩之花。韩院学子们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投身家乡发展建设。家乡因奉献更加美丽,青春因奉献更加耀眼!


文字 | 卢宇晨

编辑 | 陈诗琪

审核 | 李仕贺

终审 | 关平

更多资讯 关注我们

大外韩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生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非语言文化学院到我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
下一条:【迎新季】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