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课程建设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3-09-13点击数:

2023年9月11日13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亚非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全永根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为题,就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胡翠月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出席。

全永根教授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广外朝鲜语专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基础朝鲜语》课程负责人,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非通用语种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负责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

undefined

一流课程建设是培养适应未来发展复合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注重课程的思想性和学术性是一流课程建设的主旨和要义。全教授负责的国家级一流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法,启用云平台,联合全国多位优秀朝鲜语专业教师进行授课。授课同时,与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有机结合,真正做到了“润物细无声”式的精准滴灌式教育。全教授在讲座中还着重强调了立德树人理念。教师教书育人的同时,更要注重立德树人,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引领新时代优秀课程建设及优秀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是大学建设最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我院现有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韩国文化》,上线后已惠及数千学子。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助力新时代朝鲜语专业建设,为更多朝鲜语教育者及学习者提供学习资源。

undefined

本次活动增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能力,为国家级项目申报和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讲座最后,李民院长代表学院对本次全教授的来访表示感谢,期待未来两校间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内朝鲜语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 | 张鹏飞

编辑 | 陈诗琪

一校 | 王倩倩

一审 | 胡翠月

审校 | 李民

终审 | 关平

更多资讯 关注我们



上一条:【学术讲座】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任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学术交流】韩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高水平项目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