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韩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高水平项目指导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7-06点击数:



한국어대학



2023年7月5日上午,韩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高水平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金哲俊教授应邀莅临指导。指导会由韩国语学院院长李民主持,韩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出席。

金哲俊教授是延边大学朝汉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省社会科学中国语言学学科专家、吉林省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家、吉林省第十五批享受省政府津贴专家、吉林省B类人才、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A类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首席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现任延边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延边语言研究所所长等职务。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2项,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和西部项目1项。获吉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金哲俊教授首先从课题指南入手,从热点分析、关键词聚焦、学科交叉等方面对项目选题的确定给予了指导与建议,为老师们在课题研究选题方面提供了崭新的研究视角,拓宽了研究思路。接下来,金哲俊教授基于自身先后获批4项国家级课题的经历,结合个人从语言学向跨学科转向的具体案例,从学术创新、交叉融合、多元发展等方面对老师们开展跨学科研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指导老师们跳出语言学的框架,注重朝鲜半岛文献的整理和研究,尤其是对古籍的挖掘,立足东北亚区域优势,开展汉语言及翻译学、文化学等方面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为老师们基于单纯的亚非语言文学学习背景开展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有建设性的研究路径。最后,金哲俊教授还指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从写作方法、填表技巧等方面提供了优秀的范本与参考,有利于提高学院教师课题申报材料的规范性与完整性。

此次指导会是疫情之后韩国语学院召开的首次高水平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金哲俊教授毫无保留地将个人心得倾囊相授,韩国语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极大提高了项目申报的热情和信心,为做好下一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金哲俊教授对拟申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期待韩国语学院十四五期间在高水平项目获批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累累硕果。



文字/图片 | 陈娟

编辑 | 陈诗琪

审核 | 李民

终审 | 关平

更多资讯 关注我们




上一条:【学术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课程建设讲座
下一条:【学术讲座】崔敏浩副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