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榜样的力量——韩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志愿事迹实录
作者:曹原发布日期:2022-05-11点击数:

新冠疫情变化莫测、无孔不入,为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定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此过程中,韩国语学院涌现出4位学生党员的身影——在已经考研上岸或是完成签约,本可以申请离校的情况下,她们毅然决定留校助力疫情防控,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变身“大白”;她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志愿过程中任劳任怨,为大家的核酸检测提高效率。她们就是韩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生孙羽菲、隋路瑶、王蕊、王心雨四位同学。


孙羽菲

中共党员,韩国语学院大四在读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辅导员助理、班级班长,已考取大连外国语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8级2班的孙羽菲同学现任本班班长和办公室行政助理,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励自强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身为一名党员,孙羽菲同学时刻不忘其担负的责任,得知需要学生志愿者帮忙协助工作的时候,她立刻响应:“我可以!”。

此后她便在每一次的核酸任务当中冲锋在前。有时需要很早起,有时需要工作到很晚,有时天气很热,在密封的防护服中长时间工作她感到不适,但她片刻休息过后又以满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作为学生党员先锋督察队的一员,她坚守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做好督查、履职尽责。

自三月中旬以来,学校便处于封校状态,疫情没有随着春暖花开而逐渐好转,反而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在她积极为战疫贡献力量的同时,孙羽菲同学的家乡也遭遇了前所未有严峻疫情态势,她把对家乡的担忧转化为奉献的力量,她相信,无论人身在哪里,只要多贡献一份力量,世界便会多一份美好!


隋路瑶

中共党员,韩国语学院大四在读学生,曾担任辅导员助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班长,已考取大连外国语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8级3班的隋路瑶同学曾荣获校级单项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作为学生党员的她,积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坚守在校园防疫的阵地。

疫情期间,她积极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传达上级的通知,处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为大家排忧解难。作为学生志愿者,隋路瑶同学承担了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在每一次核酸检测中,作为志愿者,她总是最早到达,最后一批离去,越发熟练地穿好防护服,变身“大白”,组织同学们排队进行检测。学校的全员核酸中,往往一站就是4个小时不能休息,但她毫无怨言,耐心地为同学们的检测保驾护航。同时她加入了学生党员先锋督察队,在休息时间来到校园里巡逻,为校园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隋路瑶同学践行了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为大家服务的准则,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


王蕊

中共党员,韩国语学院大四在读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已考取山东大学朝鲜语口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8级1班的王蕊同学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义不容辞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担当与觉悟。

只要有需要,党员永远值得依靠。每每接到全员核酸的紧急通知,王蕊同学都会立刻响应。不论天气寒冷或炎热,她都毫不退缩,迅速穿戴好防护服,便立马投身于场地布置和引导的志愿者工作之中。工作虽然繁琐而艰辛,但为了保障核酸检测高效顺利进行,王蕊同学展现出顽强的毅力,即便长时间的站立让她双腿酸痛,又或是在炎热的天气里带着手套而手指发白起皱,她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之上。

她表示,疫情面前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作为一名党员,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党员的使命,也是她的责任。她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努力配合下,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定能拒疫情于校门之外。


王心雨

中共党员,韩国语学院大四在读学生,曾担任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教务处学生助理,已签约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

4878B

2018级4班的王心雨同学在校期间曾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她在课余时间,会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帮助他们找到适宜自己的求职方向。

在新学期开学不久,疫情突然来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王心雨同学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同时,也成为学生党员先锋督察队的一员,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参与核酸志愿者工作,穿上防护服,做起了看起来平常却不平凡的工作。在核酸检测中,她主要负责过组织排队秩序以及提前数好棉签辅助医务人员的工作,疫情防疫从天气微凉持续到了气温骤升,但不变的是在防护服里的她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担任学生党员先锋督察队,牺牲个人时间把守住学校与外界的第一道防线,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王心雨同学用爱心、耐心、细心、辛苦的付出,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不忘初心跟党走,以青春之我争创先锋,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无畏、青春无惧。

在当下疫情防控局势仍然紧张,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的情况下,这4位同学的志愿事迹令人动容称赞。作为党员,她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尽力疏导同学,为大家排忧解难,彰显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志愿者,她们耐心完成任务,几个小时没有一句怨言。这便是中共党员的模范力量,更是大外学子的青年力量。

我们相信,迷雾终将清晰,疫情终会散去。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再相遇。

上一条:【文体活动】韩国语学院在乒乓球团体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韩国语学院举办“认识职场新世界”系列就业经验分享会